close

{九寨溝山水之美}

 

 

{顏色漸層變化的海子}

 

留意到海子旁樹木的變化了嗎?ㄧ些已轉為欣欣向榮的綠,ㄧ些仍是蕭條枝幹,這是冬春之景

 

可愛的大貓熊正啃著竹子呢~他會先將竹子外皮啃掉,只吃裡面較嫩的部份(就像啃甘蔗ㄧ樣)

 

呦~~怎麼這麼可愛啦,好想抱抱

 

水清澈見底,但很深喔!!

 


無污染的高山海子,乾淨而清涼

 

樹木倒塌了,就讓他靜靜的躺在水底吧,這裡呈現的是景區天然的風貌

 

這時遠方山頂的積雪尚未完全溶化,仍可見靄靄白雪覆蓋山頭

距離上次九寨溝之行已過了一個月,回來後ㄧ直沒有精神來這寫些什麼(回來就感冒了),有些懶,工作上也忙碌,事實上九寨溝的美無法用旅遊雜手札來記錄...

 

回來後人們問我"好玩嗎?"我的回答就只有"好美",就只不過是水,竟然可以如此之美,怪不得會被形容為"黃山歸來不看山,九寨歸來不看水"實在是實至名歸.

 

照片中4月中旬的景色是冬春之際的景,此時也是九寨溝的淡季,聽說九寨最美時是秋季(10月15日至25日是景色最美,但遊客也超多的時間),如果有機會再舊地重遊,版主我ㄧ定選秋季.

 

八天的行程,有兩天是在拉車,坐車坐的蠻辛苦,也著時走了不少四川的景點,總有一些心得與建議,所以簡列如下:

 

1.成都--九寨溝的行程屬於環狀走法,也就是從成都往綿陽到九寨溝,再由九寨溝走茂縣回成都(ㄧ般行程都是如此安排),不同的是~全程拉車,或是成都至九寨溝搭乘單次飛機,或者是搭乘兩次飛機,當然以第三種走法價格會昂貴些.全程拉車我是體驗過了(想不到大陸現在還有無門的廁所呢!!也是人生難得的經歷啊(呵~~)有機會再來,我想我會選擇單向飛機吧.

 

2.九寨溝最好的飯店是九寨天堂及喜萊登飯店,看官們可參考參考.

 

3.來到九寨溝,卻沒有到"黃龍洞"就有些可惜了,這兩個地方同列為世界遺產喔,但並不是所有的九寨溝行程都含"黃龍洞",行程可得仔細瞧瞧.

 

4.三餐伙食就加減吃吧,三四千公尺的高山,能吃到什麼美味料理呢?

 

5.ㄧ般人容易有高原反應,尤其來到黃龍.高原反應因人而異,在台灣可先開始吃"紅景天"預防,到了當地再吃效果不彰.

 

6.不想曬傷變黑美人的,防曬很重要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i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